•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slider image 201
  • slider image 209
  • slider image 228
  • slider image 231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7
  • slider image 240
  • slider image 243
  • slider image 246
:::
重要 西林國小管理員 - 媒體報導 | 2016-06-07 | 點閱數: 2329

山是一所學校 
攀登大禮、大同步道 成功登頂象徵通過艱難的挑戰 即將轉大人 
萬榮/記者黃聰明報導 

中原、西林國小二校聯合辦理「山是一所學校」山野教育登山活動,五十餘位親師生攀登大禮、大同步道,成功登頂的學生都獲贈登山證書,象徵成功通過艱難的挑戰,即將轉大人。 
體會如何尊重及維護山域生態 
西林國小是本縣第一所獲體育署經費辦理山野教育的學校,今年是連續第二年辦理「山野教育」,為了擴大活動效益,宣導走進山林、擁抱大自然的理念,今年度特別與市區的學校「中原國小」合作,讓鄉下學生與市區學生共同完成「走入山林、體會如何尊重及維護山域生態」的非凡任務。 
兩校參加登山活動的人員中,中原國小有五年級學生及西林國小六年級全體畢業生,西林國小學生由從小爬山的校長謝明生帶領,中原國小由校長唐有毅及老師萬祥傑率隊。 
登山活動安全性最重要,西林國小邀請太魯閣登山協會隊長金清志、游鈴娥、吳惠敏、莊俊鑫等三位登山經驗豐富陪同下共同攀登大禮、大同步道,沿途向兩校師生解說當地的生態與歷史。 
精神與體力的重大考驗 
大禮、大同登山步道全長約十二公里,是由三千多個階梯、一段二點五公里長的山路以及九公里長的緩昇坡所組成的登山步道,上升海拔高度約一二○○公尺,單次路程所需時間約六到七小時,唐有毅表示。這一段山路,對學生來說是精神、意志力與體力的重大考驗。 
為了圓滿完成這次挑戰,兩校在十個月前就開始籌備,分別對學生進行體能訓練、負重訓練以及體力訓練,學生在校要每天進行卅分鐘跑操場的自主訓練,也要完成鯉魚潭三小時健身步道以及初英山五小時登山步道,才能夠參加本次登山活動,多數的學生在訓練過程中甩去多餘的脂肪,其中以謝明生校長減七公斤為最多。 
經驗將成人生養份 
西林國小主任李政蒲表示,讓孩子有吃苦、能透過毅志力克服困難的成功經驗是非常重要的教育活動,這種經驗將成為孩子未來人生中重要的養份,相信孩子們有了這次的成功經驗,未來對於失敗及挫折忍受能力將大幅提昇,這也是學校辦理山野教育活動的主要原因。 
西林國小每一位學生都成功登頂,謝明生就在大禮教堂前頒贈登山證書,證明他們通過大禮、大同登山步道艱難的挑戰,象徵完成畢業典禮的使命,也象徵將邁向另一個學習新境界。 
西林國小小勇士劉勁揚表示,從登頂前的訓練,到攻頂當天克服腿痠,堅持到底的精神,正是「山野學校」不畏艱難的最大特質,希望明年能登上合歡山及玉山。中原國小五年級學生攻頂成功後大呼過癮,均表示下次還想再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