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3
  • slider image 201
  • slider image 209
  • slider image 228
  • slider image 231
  • slider image 234
  • slider image 237
  • slider image 240
  • slider image 243
  • slider image 246
:::
重要 西林國小管理員 - 媒體報導 | 2016-06-15 | 點閱數: 1853

東元文教基金會贊助 國語日報自然科學班教室前進萬榮 
萬榮/記者黃聰明報導 
在東元文教基金會的贊助下,國語日報自然科學班教室教師田園到西林國小教孩子玩空氣力學,田園把二個小紙杯黏起來,製作好玩的科學玩具,讓學生嘖嘖稱奇。 
西林國小為花蓮國小能源教育中心學校,在「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贊助下,特別在六月份配合辦理偏鄉科學創意教學深耕計畫辦理能源教育週科學教育活動,邀請國語日報自然科學班教室教師田園到場講解示範空氣力學教學,全體高年級學生參加。 
空氣力學運用上在各方面都可以看得到,普遍可見,例如棒球投手的變化球、飛機機翼的流線性以及老鷹能在空中盤旋、做遠距飛行等現象,均是應用空氣力學原理所造成。 
田園老師以空氣力學(記者黃聰明/攝)解答學生提出的各種問題,並以實例說明,他把兩個小紙杯黏起來,製作好玩的科學玩具,均讓孩子們嘖嘖稱奇,也讓學生從課程中了解到空氣力學基本原理。 
學生吳玉蕙專心聽講,她覺得田園老師的科學教育好玩又實用,讓大家了解空氣力學在生活上的應用,連老鷹都知道利用空氣力學原理翱翔天空,覺得科學教育不再有距離感。 
校長謝明生表示,由「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主導的「偏鄉科學創意教學深耕計畫」,已經連續在西林國小舉辦五年,教導孩子玩科學、瞭解科學,促進學生對科學學習興趣,引領學生接觸科學知識。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